close

沙士可以說是台灣的國民飲料之一,無知的我一直以為沙士是台灣特有的飲料,直到我在澳洲超市發現了它-Bundaberg Sarsaparilla。

 

沙士英語:sarsaparillasarsae)是一種碳酸飲料,以植物sarsaparilla(墨西哥菝葜  )為主要調味的原料,因此得名。為深褐色、甜味、不含咖啡因。色澤相近於可樂但口味截然不同。口味源自美國流行的飲料Root beer,金車公司的麥根沙士英文名字就是root beer。(引用自維基百科-沙士(飲品)

 

原來沙士不但是飄洋過海到台灣,配方還在飲料公司的包裝下弄得神神秘秘(翻白眼)。其實最讓我無法接受的是飲料公司為了降低成本,擅自把原本配方中的蔗糖換成高果糖將這件事,身為連可樂都堅持不要高果糖漿的蔗糖派完全無法認同。(題外話,澳洲的可樂仍維持蔗糖配方!)

我在澳洲超市買到的沙士是 Bundaberg Brewed Drinks 的產品,品名也直接了當的寫上了 Sarsaparilla ,轉到瓶子背面一看,成分表上大大方方的把成全分寫出來了,主成分當然就是Sarsaparilla,再加入一些薑去調味,味道喝起來我個人覺得比較接近麥根沙士的味道,另外這家飲料公司最有名的是他的薑汁汽水Ginger Beer,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款飲料。

391320.jpg

arrow
arrow

    耳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